© 钱大橘
Powered by LOFTER

半路

神明仙贝:

 新坑(我承认我在作死,请不要吐槽,我会更完没更的文的,最近太忙了so sad 可是要不让我把脑洞撸出来,我!他!妈!浑!身!难!受!啊!)

人设:社交恐惧死宅X冒牌恋爱专家

简介:文中两个人都对谈恋爱这种事深恶痛绝,最后却动心了,好像还蛮搞笑的。


 

  1. 一场相亲

 

用王俊凯自己的话来说,他爸让他出门去相亲还不如杀了他。

 

对于一个一年半都没出过家门的人,相亲这种事未免也太苛刻了一点。不过这次王俊凯没得选,他老爸口口声声说,如果你不相亲那你就把你现在住的房子首付先给我吧。

 

然而王俊凯,并没有钱。

 

父亲和母亲把相亲对象夸得天花乱坠,好像全世界的男人看到她都会发疯的那种,父亲还说为了给王俊凯壮胆,他特意叫了自己战友家的儿子陪他去。

 

战友家的儿子在电视相亲节目里面当编导,对于恋爱很有一套自己的见解,但以王俊凯的观点,那家伙说的都是谬论,是胡说八道。

 

不过现在王俊凯来不及想着吐槽父亲战友家的儿子,他觉得能有个活人跟他一起去,他就已经感激不尽了。

 

王俊凯平日里工作都在家,吃饭基本靠外卖,他和同事们一同设计的游戏款款都很卖座,所以还不至于饿死,偶尔发了工资还能奢侈几天,同事们都用钱出去旅游了,他不花,他没地方花,只好存着。

 

王俊凯觉得旅游这种事简直就是花钱买罪,如果有人叫他一起旅游,他可能出去之后宁愿待在宾馆睡一天也不会迈出房间一步。

 

王源早就听爸爸说起自己战友家的儿子是个废柴,都一年多不出门了,是不是哪里有毛病?这次居然还要相亲了,还让他陪着,王源靠在沙发上嘴角抽搐着冷笑了一声,“呵呵。”

 

这哪里是陪同,这明明是来表演相声吧。

 

王源出于礼貌提前了几分钟到约定的西餐厅,女方和爸爸战友家的儿子都没到,王源无聊的望着四周发呆,忽然听到有人推开餐厅门的声音,他回头一看,呦,长得真不错。

 

来人外面套了件棕色格子的老西装外套里面搭配着米色麻布衬衫。由于他身材挺拔,肩宽腰细,文艺复古的感觉一下子就让王源在心里给他打了九十好几的高分。

 

这位帅哥也是来吃饭的?王源用余光偷偷看他,没想到帅哥径直向他走过来,边走还边看着手上一张相片模样的纸。

 

“你···你是王珣叔叔的儿子王源吗?”帅哥说着用手摸了摸鼻子,有点害羞。

 

王源心想,卧槽不是吧,你是那个废柴吗?

 

“呃···嗯,你···你不会是···”

 

“我是你爸爸战友····战友家的儿子,我叫···你可以叫我···额···你叫我王俊凯吧。”

 

大概有一百头草泥马飞奔而过吧,王源把脑子里爸爸评价过王俊凯的话都回想了一遍,‘他就是个大龄宅男啊,对,一年多不出门,你想想这种人简直是社会渣滓。这种人还要娶老婆,哎,你说他要是去你们节目,是不是刚出来就被全部灭灯了?’

 

“你···”王源还没说出自己的名字就看到一个长头发的姑娘风风火火地跑进来,“请问你们是···”姑娘话说了一半,王源看到王俊凯用一种小狗祈求般的眼神望着他求救,好,好可爱。

 

“对,我们是来相亲的。”王源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神经搭错了,话说得听着感觉哪里怪怪的,那姑娘上下左右看了他们好几眼,最后一脸生无可恋的说了句,“哦,那祝你们幸福。”然后转身离去。

 

王俊凯大喘了一口气如释重负的坐在椅子上,王源还没反应过来刚才自己哪里说错了,“这女的怎么回事啊。”嘴里就开始吐槽了。

 

“不知道,走了就好。”

 

“你不是来相亲的吗?”

 

“我···”王俊凯给自己找了一个特别不要脸的理由,“我要求太高我看不上她。”

 

“就你?”王源脑子里刚想嘴里就不受控制的说了出来,完了,王俊凯肯定觉得他很没礼貌。

 

“其实我真的不想谈恋爱。”王俊凯有些无奈的笑了笑,“恋爱不过就是骗小孩子的把戏,怎么现在有那么多人,好像不恋爱就会死一样。”

 

王源虽然是个相亲节目的小编导,但他本身也是非常反感恋爱的,可能因为工作的关系,他看得多了,觉得也就那么一回事,实在是不理解为什么有些女嘉宾男嘉宾总能在现场给自己加戏堪比奥斯卡即兴表演。

 

王源对于王俊凯的观点有些赞同,“那你为什么不想谈?”

 

“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浪费感情。”

 

啪啪啪,王源对着王俊凯热烈鼓掌,人才啊,“还有呢还有呢?”

 

王源也坐了下来,眼睛盯着王俊凯,想知道这个‘废柴’口中还能蹦出什么惊人语录。

 

“不是吗,你读书的时候,你的父母让你读书不让你恋爱,你身边的人都在恋爱,就你在读书,后来你长大了,你的父母让你谈恋爱,可你之前一直在读书,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恋爱,而且你身边原本在恋爱的人还是在恋爱,你一个没经验的人怎么可能PK得过有经验的人。”

 

“说得太对了!”

 

“而且我觉得那些恋爱的人不一定过得比我好,恋爱还要花费一笔莫名其妙的开销,陪别人看自己不喜欢的电影,吃不喜欢但是很有品味的餐厅比如这里,这不是浪费时间浪费感情这是什么?”

 

“真棒!”王源一把抓住王俊凯放在桌上的手,“你说得太好了,我要录下来下次去打嘉宾的脸。”

 

“我爸···我爸说你是相亲节目的编导···那你···怎么会赞同我?”

 

“别提了,你都不知道他们有多爱装,女的矫情男的装逼,真要不是观众就爱看这种狗血,我才不想编。”

 

“可是今天我爸让我给他一个交代。”

 

“交代?”王源刚问,这边王俊凯就接到了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他老爸一通莫名其妙的臭骂。“你小子牛了啊,老子让你去相亲是相亲那个姑娘,你的脑子呢,你看上的是我战友的儿子啊,是我战友的儿子啊,我战友啊,你让我这张老脸以后怎么去见我战友。”

 

“呃···爸···你的重点好像有点···”

 

“重点?你敢跟我提重点?!”

 

“····爸都是误会。”

 

“人家小姑娘电话都打来了,还有误会?说你们在餐厅里卿卿我我,还一起无视她。”


王俊凯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火气,一把抓着王源的手腕就将他拉过来,王源还没明白怎么回事,王俊凯就对着手机义正言辞的说,“是啊!”然后狠狠在王源脸上啵了一口,声音大得不仅他老爸听见了,连在餐厅吃饭的其他路人等都回过头来看他们。王源想推开王俊凯,可王俊凯偏偏不松手,“我还就看上他了,爱咋咋地!”

 

王俊凯说完话把手机一关,瞬间又变回了刚才可怜的小模样,王源还打算喷他几句,话到嘴边又憋了回去。

 

“对不起啊对不起啊对不起!”王俊凯双手合十。

 

“你爸说什么了?”

 

“就刚才那个女的,她诬陷我!”

 

“····”

 

“我爸现在已经认定我俩在谈恋爱了。”

 

“哈?”其实王源想吐槽,我会跟你谈恋爱?你不是开玩笑吧,我能看上你?哦等等,虽然你长得还不错,不过我根本不会看上你的好吧,我又不喜欢男的。可是礼貌为重的王源没这么说出口,“我们···也···不适合吧。”

 

“对哦,毕竟你是个男的。”

 

“你不是男的吗?!”王源没想到王俊凯居然给他台阶他都不下,故意挑战自己的极限。

 

“那你和女的谈过恋爱吗?”

 

“谈个屁,那么麻烦。”

 

“那男的呢?”

 

“王俊凯你信不信我打你。”

 

“那你爸都不逼你?”

 

“逼啊,可是他让我先看看你的情况,我没有相亲过,这是第一次,我也没经验,我还指望你给我一点经验呢。”

 

王俊凯虽说是个宅,但现代社会和过去又不一样,在家里有台能上网的电脑即可不出门就阅尽天下事,他因为从事游戏行业的关系,平时人际方面比较单纯,所谓的同事队友们也大多数没有谈过恋爱,只是有几个G的种子好人一生平安的四处分享,不过王俊凯对这兴趣好像也不是很大,要是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应该是对现实世界比较失望吧,他更喜欢钻进二次元的世界。

 

王源和王俊凯不同,虽然王源不谈恋爱,但不影响王源是个现充。除了工作要忙以外,王源几乎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购物小资旅游等提高生活质量的方面,在工作中,他确实看到恋爱作死的例子太多,而且从小在学校因为长相比较众星捧月,眼光也是越来越高,似乎身边根本没有人配得上他。

 

今天王俊凯的行为已经是踩了王源的底线,其实王源很讨厌和别人有过多的亲密接触,他自己本能给自己定了一个安全距离,王俊凯几乎是首位不顾警戒线跳着跑进来的。王源很生气,但后果却不严重,王俊凯装可怜的模样非常好使,哎所以说人长得好看,好像很多东西都可以原谅了呢。

 

“不如你就跟我谈吧,就是对外说,但其实我们不谈,我们还是该干嘛干嘛,你说怎么样。”

 

显然王俊凯的计划是很狗血很low的,王源几乎想顺势吐槽他,“你是不是看八点档偶像剧看多了,还假装恋爱呢,然后到后来两个人就日久生情假戏真做了是吧?切,当我小学生啊!”王源换了个文明一点的说辞,“那个,你完全可以找个女生这样吧···”

 

“不行。”

 

“为什么啊,找女生假装谈恋爱才比较有说服力吧。”

 

“可是刚刚那个女的说我们卿卿我我。”

 

“·······”王源瞪大了眼睛,“你····你再说一遍?”

 

“她还说祝我们幸福,现在我爸知道了,你爸很快也会知道了。”王俊凯靠在椅子上一副咱们都上了贼船你想独活那不可能的自信表情。果然如他所料,王源的手机在裤兜里嗡嗡作响,王源一看来电显示,他老爹王珣。

 

“死宅害死人!”王源翻了个白眼,接了电话,他老爹一开口就问他是不是病了,最后声泪俱下的问他,“你看上个男的,你好歹,我们家的条件,你的条件,你完全可以找个高富帅啊,你怎么会看他那个废柴啊?”任凭王源怎么解释,他老爹就是认定了他爱王俊凯爱得要死,甚至还觉得他们可能就要私奔了,王源一头黑线,他猜想是不是自己再入戏一点,他老爹就会放任他们去其他地方好好做人。

 

一通电话打完,再去看王俊凯的脸,王俊凯笑得脸都皱了,还露出了两颗不符合他年龄可爱程度的小虎牙,王源想他不笑的时候看着还挺帅的,怎么笑起来这么像傻X,“你是不是很得意。”

 

“没有没有,我是觉得···觉得你···呃···就···就你刚刚打电话的时候,有点可爱。”

 

“可爱?”

 

“嗯。”

 

“我活这么大人家都是夸我帅。”

 

“但确实挺可爱的。”

 

“你在讨好我?”

 

“我也是第一次夸别人可爱,真的。”

 

餐厅不宜在久留,王源被王俊凯扯着手臂走到了外面,他抓的很紧,王源心里面乱七八糟的,这个在他人生半路杀出来的家伙到底在想什么,“我们不可能的,就算有一千个一万个理由,我都不可能喜欢你的。”

 

王俊凯憨憨的笑,眼睛望着王源眨了眨,“我知道我知道,没事没事。”说话口气就像在给气急了的小豹子顺毛。

 

“我说的是中文,你不会听不懂吧,我说我不可能喜欢你的。”

 

“嗯,我听懂了,没事的,你喜不喜欢我和我们谈恋爱不妨碍的哈。”

 

“·····”

 

爸,你是想害死我吗?王源抬头望天。

 

爸,真是谢了你啊,要不是那女的打电话,我还真没想到有这种办法,简直太好了!王俊凯开心得想唱个小曲儿。


pic:KR1019

评论
热度 ( 835 )
TOP